歙县武阳乡洽河村:藏在深山里的红色生态旅游村,素颜,质朴

作者:行走观察 点击:2018-08-16 23:03:17

洽河村位于歙县武阳乡东面,群山环抱,云雾袅绕,这里既有旖旎的原生态自然风光,又有着浓郁的历史文化遗迹...

洽河村位于歙县武阳乡东面,距乡政府3公里,与岔口镇毗邻,是一个山区贫困村。洽河村群山环抱,云雾袅绕,这里既有旖旎的原生态自然风光,又有着浓郁的历史文化遗迹。大洲源河弯弯绕绕,自然成趣,构成一幅幅流动的水墨画。海拔六七百米的云雾尖和龙岩尖,东西遥遥相望,绵延数公里。山中几十条小溪流水淙淙,清冽甘甜。山上森林植被资源丰富,一年四季空气清新,是一处不可多得的天然氧吧。

洽河村群山环抱,云雾袅绕,这里既有旖旎的原生态自然风光

古道游

随着乡村旅游热的兴起,连接文山到昌溪的文昌古道早已进入游人们的视线,成为歙县乡村旅游的新宠。作为成富源和坝源的分水岭,文昌古道的转折点——坝岭,因其地势高而平坦,视野开阔,理所当然成了绝佳的摄影点。登上岭头,可以观日出,赏云海,山野河川、茶园梯田、还有村庄道路尽收眼底,尽情领略这里春夏秋冬梦幻般的色彩。

百佳摄影点大洲源—博文摄影点已逐渐被撩开神秘的面纱,露出迷人的景象,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驴友和摄影爱好者。

洽河村的好景色

红色旅游

解放战争时期,解放军在龙岩尖一带,同国民党残余部队进行了一场激烈的战斗,歼灭了敌人,解放了大洲源,所以龙岩尖还是一处革命圣地。山脚下那二十七位烈士长眠的陵墓,已修葺一新,成为歙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,每年清明和烈士纪念日,当地学校都会组织师生前来瞻仰和缅怀。

乡村休闲游

分布在成富源的几个古村落依山就势而建,宁静淡泊,宛若世外桃源。像约里等村落水口古树参天,古民居梯状错落有致,层层叠叠,建筑群体宏伟壮观。村内的石板路古朴平整,大宅小院曲径相通,徽派砖瓦房和土楼黄白相间,和谐相处,构成一幅绝妙的图画。村内姚氏宗祠尚存,明清古民居数量众多,虽历经风雨几百年,仍在向人民展示着丰富的民俗风情,诉说着这里的历史沧桑。

洽河村位于歙县武阳乡东面

高山生态茶园

洽河村因地制宜,依托原有茶园,大力发展油茶产业,现已发展优质油茶2000亩,以此增加村民收入,带动村民致富。

洽河村高山生态茶园

洽河村高山生态茶园

请支持独立网站百合徽州网:转发请附链接http://517baihe.com/a/201808/150.html 。

本文话题:

相关文章
  • 耐人寻味的叶村:清凉峰、昌源河、方腊

  • 徽州歙县石潭旅游旺季期间实行交通管制

  • 【徽州古道】婆岭山古道:连岭古道一支

  • 徽州歙县萌坑鬼头尖登顶记